人氣 798

重劃區年輕家庭移入 新北三年內增、改建278間教室

#重劃區 #學區 #多空 #人口
聯合報記者李定宇/綜合報導
 
全國雖少子化,但新北市包括北大特區、淡海新市鎮及林口重劃區等重劃區人口移入,教育局目前正新建淡海國小、桃子腳國中小、南勢國中,改建秀峰高中及板橋國中,預計三年內新、改建278間教室,預計可容納至少6千名學子。議員則要求工程勿延宕及教育資源須整體評估。
 
雖然全國目前面臨少子化問題,不過新北市許多新興重劃區吸引年輕族群遷入,連帶就學需求也不斷提升,新北市包括淡海新市鎮新建淡海國小、北大特區增設桃子腳國中小校舍三期、林口重劃區新建南市國中。另外因應部分校舍老舊,汐止秀峰高中及板橋國中校舍改建,預計3年內新、改建278間教室,容納6千名學生。
 

 

 

北大特區因應都市人口移入,為滿足就學需求,桃子腳國中小增設三期校舍,預計今年8月完工。記者李定宇/攝影
北大特區因應都市人口移入,為滿足就學需求,桃子腳國中小增設三期校舍,預計今年8月完工。記者李定宇/攝影

 

 

 

其中淡海國小預期提升淡水新市鎮教育資源,建築設計為美感與E化綠建築兼具校舍。林口南勢國中則藉新建校舍達在地就學目標,校園結合幼兒園、托育中心及托老中心等公設,打造都會型學校提供師生及居民優質學習環境及公共社福空間。另外因應塭仔圳重劃開發,教育局遷移國泰國小,做為未來都市計畫人口移入就學基地。
 
另外為擴大幼兒園需求,板橋國中內的新月非營利幼兒園7班,規劃增設11班,擴大為18班規模旗艦型幼兒園,預計可招收400名幼生。板橋浮洲區也將興建地上三層及地下一層之獨立園舍,其中包含2歲專班及至入國小前混齡班,預計招收約400名幼生。
 
新北市議員呂家愷表示,新北市內的重劃區人口確實不斷地成長,國中小的教育資源需求也持續擴大,對於增、改建班級需求有一定必要,但現今少子化社會形態下,當未來學生數不再增加,甚至到了必須減班程度時,這些增改建的教室是否都能妥善被利用,教育局應做整體評估及對策。
 
呂家愷說,新北市幅員遼闊,在非人口集中區、甚至是偏鄉學校的學生,教育資源分配該如何保持平衡,未來也將持續監督要求教育局新北市整體教育環境規劃。
 
市議員鄭宇恩說,以淡海國小為例,缺工缺料的原因下,工程ㄧ再延宕,導致最後學生邊上課邊施工。希望市府汲取這次的經驗,未來提早規劃及動工,人口成長的區域切勿再以少子化為由延後新建校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