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

兒少事故戲水意外 夏季增加近9成

#地方 #暑假 #三總 #戲水須知 #溺水 #黃璟隆 #童玩節

記者廖珮妤、實習記者王筑瑩/台北報導

暑假期間玩水小心!三總兒科部主任黃清峯昨引述美國文獻提醒,夏季1~14歲兒童溺水數比全年平均多89%,籲家長注意兒少安全,應使用救生衣並到合格場域戲水。兒科醫學會理事長黃璟隆也說,近期一名10歲孩童,和家人到泳池玩時,溺水10分鐘才被發現,相當危險。

台灣兒科醫學會昨舉辦「兒童事故傷害現況與防治」論壇,醫師、兒少專家共同呼籲,父母應更重視兒童事故,只要防範不當,即使只有5分鐘、10分鐘也可能發生憾事。

剛進入暑假沒多久,已接連發生溺水事件,兒科醫學會引述衛福部十大死因統計,1~24歲死因中「事故傷害」居首,其中交通事故最多,溺水、跌墜、撞砸壓割等傷害也不少。黃璟隆說,家長多注意,教育孩子正確自保觀念。

三總兒科部主任黃清峯說,美國曾調查,1~14歲兒童每到夏季,溺水人數比全年平均多89%、自行車意外多45%、跌墜多21%、交通事故多20%。其中溺水意外有9成是在沒有大人的情況下發生,即使大人只是離開5、10分鐘,都可能造成遺憾。

黃清峯說,孩童不可單獨戲水,應在大人陪伴下,到合格的泳池,若是海水浴場,即使有救生員,仍要穿著救生衣,一旦穿上救生衣,即可降低87%溺水危險。其他事故方面,黃清?建議,應推動騎自行車戴安全帽,減少腦部受傷死亡率。

嬰幼兒學步車也可能發生翻覆、碰撞、拉扯桌布造成燙傷,建議不要使用。與會的立委田秋堇指出,滿街都是騎YouBike的民眾,應思考是否修改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要求民眾戴安全帽,將參考國外經驗召開公聽會,討論自行車安全帽與嬰兒學步車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