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5

蘇力8點新竹出海 下午風雨趨緩中南部防降雨

#地方 #颱風 #蘇力颱風 #防颱 #豪大雨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今年撲台首颱,蘇力的中心位置已經在今(13)天凌晨3點左右由新北市及宜蘭縣交界處登陸,整個台灣地區幾乎都在暴風圈裡面,風強雨驟,一陣肆虐之後,蘇力的颱風眼已在8點左右由新竹方向出海,但全台仍未脫離暴風圈;氣象局預估今天下午以後,風雨有機會逐漸趨緩,但中南部要注意西南風所帶來的降雨。

蘇力颱風的已於今(13)天凌晨3點左右由新北市及宜蘭縣交界處登陸。(圖/好房資料中心)

氣象局表示,從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這段時間,是颱風影響最強的時候,目前在東半部及北部都已經觀測到12到15級的陣風;中部地區也有10級以上陣風出現,瞬間的強陣風,造成各地都有招牌掉落或路樹倒塌等情況。

另外,各地都有可能出現局部豪雨,或是大豪雨,其中在宜蘭、北部、中部地區、南部山區和東部山區甚至有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瞬間的雨勢和累積的雨量都會相當驚人,請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再度提醒,請大家在風雨影響的期間,避免到戶外活動;沿海風浪非常大,也觀測到10米左右的浪高,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而沿海低窪地區在漲潮時也可能較難排水,請居民要留意淹水的狀況。

另外,颱風通過期間,在台東及花蓮地區有可能出現焚風,台東及成功氣象站已經觀測到超過36度的溫度,也請多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