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2

颱風遠離 端午假期中南部防豪大雨

#地方 #颱風 #端午連假 #豪大雨

聯合晚報 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端午連假第一天,今天白天水氣減少。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開始,台灣地區又會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南部降雨增強,並逐漸擴展至中部,北部明天才會出現明顯陣雨。

六號颱風遠離,今天是端午三天連假中天氣最好的一天。氣象局預報員顏增壐表示,今天上半天各地降雨都不明顯,下午降雨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山區。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今晚增強,中南部今晚起又會有比較明顯降雨,南部可能下豪雨,中部有大雨機率;北部今晚只飄小雨,明天才會有比較明顯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開始,台灣地區又會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南部降雨增強,並逐漸擴展至中部,北部明天才會出現明顯陣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開始,台灣地區又會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南部降雨增強,並逐漸擴展至中部,北部明天才會出現明顯陣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顏增壐表示,南部這波豪雨預測會持續到下周一,下周二起鋒面逐漸北抬,但台灣地區仍受西南風帶進南邊水氣影響,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亦有小範圍降雨。氣溫方面,隨著降雨稍微緩和,各地氣溫也會回升。

這波梅雨鋒面雖然為南部帶來較大雨勢,但多未下在集水區,水情依舊不樂觀,近期水情較緊繃的曾文、烏山頭水庫進帳都不豐,從前天累積到今早9時,曾文水庫流域僅累積70毫米雨量,烏山頭水庫流域較多,但也不到130毫米。

今年第6號凱米颱風,氣象局昨天觀測認為風力未達輕颱7級下限,未跟進發布警報,但今晨4時20分宣布成颱,主因是平均風力達7級、且對流增強,但颱風已遠離台灣,對台灣沒有影響。

宜蘭規模5.2地震 不用擔心餘震

另外,今凌晨4時53分宜蘭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有感地震,深度62.3公里,最強震度在宜蘭縣牛鬥4級,新北市、台北市信義區、桃園市等震度也有3級,不少北部民眾被地震跟國家級警報聲嚇醒。地震測報中心表示,此為隱沒帶地震,民眾較不須擔心餘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