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中南部1.7萬戶因豪雨曾停電 台電成立緊急應變中心

#地方 #停電 #強降雨 #台電

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綜合報導

受到強烈降雨影響,高雄市、屏東縣與台南市三縣市,昨天(6/15)傳出1.7萬戶停電的災情。不過,台電表示,大部分已在下午恢復供電。另外,台電指出,考量到端午連假豪雨報到,台電昨天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待命。

台電公司表示,為因應豪雨可能造成停電災情,台電公司已成立豪雨緊急應變小組,並提前要求各單位針對各地發電廠、變電所、輸配電線路及興建中的機組、廠區、工地加強防汛防災整備工作。

受到強烈降雨影響,高雄、屏東與台南三縣市,昨天傳1.7萬戶停電的災情。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受到強烈降雨影響,高雄市、屏東縣與台南市三縣市昨天傳出1.7萬戶停電的災情。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電表示,根據氣象預報,端午連假豪大雨來襲的機率高,而滯留鋒面加西南氣流,瞬間強降雨可能導致淹水災情。台電公司已要求各電廠及變電所加強洪水及豪雨等相關防範及應變措施,避免設備泡水受損,影響後續復電時效。

台電表示,請民眾多利用台電網站「天然災害停復電資訊」專區進行停電查詢及通報,盡量將台電「1911」客服專線,留給無法使用網路或習慣打電話的民眾使用。

台電說,若遇有較大停電災情,台電會依供電樞紐中心變電所、主幹線再到分歧線順序積極搶修。呼籲民眾暫時保持耐心,不需急著打電話通報,讓搶修資源給最需要的地方,台電會儘速讓民眾有電可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