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6

端午節上班有雙倍薪 勞動部:雇主不給可檢舉

#政策 #端午連假 #上班 #薪資 #雙倍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台北報導

端午節連假首日,不少人已安排出外旅遊,不過對於端午節6月18日當天還要上班的勞工,可別忘了自己的權益,勞動部表示,端午節是國定假日,勞工如有出勤,雇主依法應給假並給薪。

根據《勞基法》第37條規定,如遇國定假日,勞工依法可休假,若需要勞工出勤,雇主必須徵得勞工同意,並給雙倍薪,也就是除了當日工資外,再加給一日工資。

端午節6月18日當天還要上班的勞工,可別忘了自己的權益,勞動部表示,端午節是國定假日,勞工如有出勤,雇主依法應給假並給薪。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本報資料照端午節6月18日當天還要上班的勞工,可別忘了自己的權益,勞動部表示,端午節是國定假日,勞工如有出勤,雇主依法應給假並給薪。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本報資料照

因不少民間企業大多比照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出勤情形,有些跟著連休3日,也些則是採排班制,勞動部強調,端午節當日如適逢勞工的例假或是休息日,雇主必須讓勞工於其他工作日補休。

勞動部提醒,因端午節屬國定假日,關於出勤及工資給付,事業單位應依法辦理,若雇主違反規定,不給薪不給假,勞工可檢具相關事證向勞政機關申訴,千萬別忽略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