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2

賴清德對企業掛保證:水電絕對沒問題!

#政策 #賴清德 #水電 #保證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參訪長興材料公司,並與高雄地區的石化業者座談。賴清德強調,企業重視的水電絕對沒有問題,明年電力備轉容量可達10%、備用容量15%,希望業者根留台灣、繼續投資台灣。

行政院長賴清德率經濟部長沈榮津、環保署長李應元等人參訪長興材料公司(原名長興化工),並與中油董事長戴謙、長興總經理謝錦坤,以及東纖、長春等十餘家石化業代表交換意見,過程不對外開放。賴清德表示,總統蔡英文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政府有能力解決企業界的五缺問題(水、電、土地、人力與人才),已經擬出方案,一步步推動。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一)參觀長興材料公司,聽取研究所技術長黃舜仁簡介產品特性。 記者徐白櫻/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一)參觀長興材料公司,聽取研究所技術長黃舜仁簡介產品特性。 記者徐白櫻/攝影

賴清德表示,以水來說,今年旱象比以往嚴重,去年8月至今沒下什麼雨,尤其台南與高雄兩地,但民生、工業與農業灌溉都可以正常供應,竹科、中科、南科與高雄等地都沒有缺(水),若是10年前,各大公司都要用水車去載水;近年相關部會的策略成熟、發揮功效,台南市若沒下雨的話,可以再撐一個半月。

用電部分,賴清德指出,目前電力供應後備轉容量還有4至6%, 此數字不夠多,但並不是缺電,明年開始,高雄大林與林口超超臨界火力發電與大潭機組併聯後,預計可達備轉容量10%、備用容量15%,企業重視的水電不是問題。

賴清德表示,未來政府會繼續培育石化產業人才,鼓勵業界高端研究,生產高價值產品,政府會努力讓相關法規與國際接軌,以與國際市場競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