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6

推薦煮蕉配醬油蒜挨酸吃蕉皮 賴清德回應了...

#政策 #賴清德 #香蕉 #水煮香蕉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周佑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臉書貼出「民眾提供香蕉新食用方法」一文,提到近日有一位朋友推薦,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可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文章一出,引發不少討論。賴揆昨晚又在臉書貼文表示,很多好朋友提供香蕉的新吃法,無非都是想幫助蕉農行銷,但他貼上臉書給大家參考後,「卻引起許多誤會,更有惡意攻擊為是要吃香蕉皮」。

近來香蕉盛產,價格下跌,不少蕉農叫苦連天。賴清德日前在臉書貼出「民眾提供香蕉新食用方法」。但對於賴揆推薦香蕉新吃法,有民眾響應,也有網友認為堂堂行政院長,應該幫農民改善現況,而非只是推廣「香蕉新吃法」,更有不少人冷嘲熱諷。

推薦煮蕉配醬油蒜挨酸吃蕉皮,賴清德回應了...(截自賴清德臉書)推薦煮蕉配醬油蒜挨酸吃蕉皮,賴清德回應了...(截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昨晚在臉書回應說,最近社會各界,都很關心目前香蕉的產銷狀況,也有很多好朋友提供香蕉的新吃法,無非都是想幫助蕉農行銷,「因此有朋友推薦生香蕉帶皮水煮,然後剝皮取肉再沾大蒜、醬油的食用方法,我貼上臉書給大家參考後,卻引起許多誤會,更有惡意攻擊為是要吃香蕉皮」。

賴清德表示,事實上,香蕉的食用方法本就非常多元,自由時報也曾在2016年6月10日的「食品自由配」專欄中,介紹過「蒜蓉香蕉」的料理方法,與這位民眾推薦的方法類似,讓大家更瞭解香蕉不同的風味。

最後,他說:「讓我們一起多吃香蕉、挺蕉農,用具體行動支持辛苦的農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