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1

賴揆拚都更 擬設國家級都更中心

#國家級都更中心 #都更 #賴清德 #政策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表示,近期努力修法,成立國家級都更中心,加速都更作業;內政部也說,公股銀行規畫最快在明年三月成立「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藉由公股銀行社會信賴感,成立具公信力的公司,展開危老重建與都市更新業務。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準備成立國家級都更中心,協助有意都更的公司解決困難

內政部昨向行政院報告政策內容,賴清德出席建築金石獎時表示,他下午與內政部長葉俊榮商談都更問題,台灣有數十萬棟屋齡三十年以上的老屋需要都更。內政部訂定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行政院準備成立國家級的都更中心,協助有意都更的公司來解決困難,以及都更條例,目前都在立法院審議中。

內政部說,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今年五月公布施行,明年以推動五百案為目標,預計可協助約一萬戶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的重建;此外,內政部擬訂「建築物耐震重建輔導試辦計畫」,編列約新台幣二點五億元投入補助地方政府辦理結構安全性能評估及重建計畫擬定。

內政部說,都市更新政策將分為兩個面向分別推動,其一為設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擴大公辦都市更新能量,設置條例草案已送立法院審議,規畫於明年上半年正式設立,推動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都更案。其二是推動「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將在行政院會通過後,送請立法院審議。

內政部說,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範圍涵括前期整合、興建計畫與營建管理,形成金融都更「一條龍」服務,與住都中心將形成推動危老重建與都市更新的兩大支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