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1

宜蘭幸福轉運站 預計10月試營運

#交通 #幾米廣場 #宜蘭火車站 #台鐵 #台汽 #幸福轉運站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幾米廣場帶動宜蘭火車站周邊商機,宜蘭縣政府整修廣場旁的台汽舊站,籌設「幸福轉運站」,未來將有輕食、烘焙、市集等,首期工程完成,後續的防漏、綠美化、電梯完成後,預計今年10月試營運。

宜蘭火車站南側的幾米廣場開幕兩年,人氣衝高,吸引的遊客人數超過120萬人次,原本冷清的周邊地段,也因此大翻身,停車場車潮湧入,看好商機,附近閒置的房舍也開始整修,開了飲料店、美食小吃店。

台汽宜蘭舊站場址緊鄰幾米廣場,曾經是國光客運的轉運站,國有財產署收回用地後,封閉閒置多年,縣政府看好幾米廣場帶來的轉機,徵得國有財產署同意,整修活化站場,轉型為公益平台的賣店與愛心小鋪的幸福轉運站。

「何時開幕?」幾米廣場周邊賣店目前還不是很多,有遊客反映不方便,「幸福轉運站」將是比較有規模的賣場,硬體設施已經完成,民眾關心何時啟用?

縣府社會處長黃龍冠昨天說,預定今年10月試營運,幸福轉運站目前投資1500萬元,已經完成第1期工程,但站場的屋頂因老舊會漏水,還要檢修防漏,同時身心障礙者電梯、周邊景觀與植栽綠美化都還要持續施工,所以開幕時間還要等一等。

依縣政府規畫,幸福轉運站不只是營業空間,還會取得幾米的授權,引進幾米風格的裝飾,待招租經營之後,將設置輕食區、烘焙區、市集等,讓遊客消費,也設置體驗區,感受身障者不便,進而能認識身障者,更有同理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