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景點夯過頭 遊客闖車道、鞦韆當單槓

#地方 #幾米廣場 #宜蘭火車站 #宜蘭觀光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幾米廣場夯,不過,問題也來了,常見遊客突破分隔島的竹籬,闖快車道過馬路,也把高架的鞦韆當單槓拉,險象環生,縣府除勸導自律外,修復分隔島竹籬。

幾米廣場平均1年的遊客超過70萬人次,縣政府規畫的徒步參觀動線是,出了宜蘭火車站後向左走,沿著南側的宜興路人行道而行到廣場,或走站前人行道到對面馬路的丟丟噹廣場,再沿南側的人行道走,繞一個圈,就能回到站前廣場。

不過,有駕駛人開車路過發現,不少遊客直接走中央分隔島,闖越快車道過馬路,不但遊客危險,也讓駕駛人冒冷汗,而分隔島上的行道樹間,原本以竹籬笆圍起缺口,避免闖越,卻一個接一個被破壞,形成缺口。

同時,幾米廣場上的鞦韆原本開放給遊客玩,但因怕擺盪幅度過大,碰撞到周邊其他人,造成危險,因此,已縮短鞦韆的鐵鍊,高架在橫桿上,變成裝飾品,卻有遊客把高架的鞦韆當單槓,雙手拉起健身,仰體向上。

「會趕快修復竹籬!」縣政府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池騰聯呼籲,幾米廣場有清楚的動線,分隔島與快車道都是禁止跨越,還請遊客自律,避免危險。至於廣場上的鞦韆,當然不能當單槓拉,既危險也容易破壞設施,會請工作人員勸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