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61

市區車位難求 宜縣議員:開放校園停車

#地方 #交通 #幾米廣場 #宜蘭火車站 #公正國小 #學校廣場 #收費停車場

記者羅建旺、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縣幾米廣場每到假日總是人滿為患,附近停車位嚴重不足,導致車輛違規停車,影響人車通行。縣議員賴瑞鼎昨天建議假日開放市區學校廣場,作為收費停車場,不但能改善交通問題,還能增加學校收入。

宜蘭縣公正國小開放校園作為收費停車場,不但紓解羅東鎮停車問題,也增加學校收入。(記者簡榮輝/攝影)

幾米廣場周邊僅有一個收費停車場,可以容納100輛小客車,遊覽車則要停在國光客運宜蘭總站,但也只能容量20輛,縣政府只有在連續假日才會另行規畫停車空間,嚴重凸顯周邊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縣議員賴瑞鼎認為,幾米廣場周邊有中山國小及宜蘭國小,可以比照羅東鎮羅東國小、公正國小模式,於課後時間及假日,將校內停車空間設為收費停車場,有效紓解周遭停車位不足的情況,停車費收入還可以作為校園教育基金,一舉兩得。

縣府教育處長吳清鏞說,宜蘭國小的停車場假日也提供教師研習中心使用,車位使用率已高,中山國小的停車場除也是提供消防局天然災害應變時的停車使用外,目前體育館施工也不宜,至於完工後,停車場勢必要開放,如何使用?尊重校方決定。

吳清鏞強調,市區或位於風景區附近的學校,遇上重要年節或假日,校方可依附近的停車需求,開放校園停車,但每個學校的停車場位置、使用率、停車動線設計不同,必須尊重學校決定。

吳清鏞表示,校園開放停車必須要有配套,像東光國中停車場一直開放,卻碰上車主停了就不開走,讓校方相當頭痛;若是收費停車,如果能增加收入,有助學校發展基金,何樂而不為?但前提是,要先考慮成本、設置費用與管理人力划不划算,例如礁溪國小周邊溫泉區的遊客多,學校前面又是蔥油餅排隊人氣店,有停車需求,可借鏡公正國小地下停車場的模式,建議由礁溪鄉公所利用礁溪國小操場,研議開闢地下停車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