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0

塞車主因 宜縣:道路容量不足

#交通 #地方 #塞車 #梅花湖 #南方澳 #宜蘭火車站 #幾米廣場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元旦連假塞車嚴重,宜蘭縣政府昨天檢討,列出16個假日易壅塞路段,分析塞車主因是道路容量不足、替代道路不夠、違規停車嚴重等;縣府還統計縣營14處風景區中,遊客人潮最多的是冬山鄉梅花湖風景區,人氣不輸過年,宜蘭縣幾米公園遊客數居次。

元旦連假,宜蘭縣公營風景區人氣高,其中幾米廣場深受遊客喜愛。 (記者林縉明/攝影)

元旦連假各地塞車,縣政府昨天提出假日易壅塞區段的因應措施,列出16處易塞路段,包括大里與大溪周邊、烏石港與蘭陽博物館、礁溪路4段與5段、新月廣場、宜蘭火車站周邊、員山路段、羅東夜市周邊、梅花湖周邊、傳藝中心周邊、台7丙線三星路8段、台7線明池與武陵、太平山風景區、南方澳漁港、蘇花公路北口、國道5號北上交流道、南澳平交道。

元旦除了礁溪轉運站周邊大塞外,三星鄉因為花海節與清水地熱風景區遊客多,也讓台7丙線塞車。蘇花公路上的南澳平交道塞車主因是平交道的交角只有28度,停等區過短,只有35公尺,因平交道限縮成南北各只有1個車道,假日經過的列車班次密集,平交道管制時間長,以致於造成塞車,未來如果蘇花改通車,車流回堵會更嚴重。

縣政府預估,春節連假從2月18日到23日,員山路段、梅花湖、南方澳漁港及南澳平交道都將是容易壅塞路段。此外,縣政府統計4天連假的觀光遊憩區遊客數,在14處縣營風景區中,總入園人數17萬6895人次,遊客最多的是梅花湖風景區,達4萬2510人次,單日最高1萬2690人次,不輸農曆過年;在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廣場人氣排名第二位,2萬410人次;清水地熱位居第三,1萬9400人次。

宜蘭縣公營風景區吸引人,收費低廉甚至不收費都是誘因,14處縣營風景區只有1處收門票,其中親水公園只收停車費,若要遊河,才要自費買船票,武荖坑門票與停車費低,梅花湖免門票,遊湖才要付船票費用,頭城海水浴場租營位才要付租金,所以宜蘭縣公營風景區逾17萬名遊客,縣庫入帳卻只有25萬6810元,不過帶來可觀的觀光效益與周邊消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