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

動物園防颱 毛小孩乖乖回房

#颱風 #防颱 #動物園 #地方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泰利颱風「髮夾彎」未直撲台灣,雖然僅零星降雨,但台北市立動物園仍做好防颱措施,安排動物回到室內活動場、確認柵欄是否穩固,以免發生動物被砸傷或是黑猩猩又「出逃」的驚恐事件。

圖為颱風過境期間,長頸鹿也回到室內活動場暫避風雨。(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每年颱風季節來臨之前,園方會預先做好防颱安檢工作,這次泰利來風來襲,則額外加強疏通水溝、修剪樹木、清理雜草落葉,另外也檢視戶外棲架、圍網、欄舍是否穩固;最後,也會讓所有動物回到室內活動場,杜絕因風勢太大,動物被掉落物擊中的危險。為避免停電,動物園各區域也有備用電源,另建置防災應變小組。

但值得一提的是,與其他公家機關不同,即使遇到颱風假,雖然動物園會配合休園,保育員與獸醫仍得冒著風雨上班,才能確保日常照顧工作不中斷。不過,10日下午才發生黑猩猩「莎莉」跑出展場的事件,這次颱風雖未直撲北部,但外界不免擔心是否又會造成展場設施有「漏洞」?

動物園表示,當天下午莎莉應該是藉由突出至活動場外的樹枝翻出來,因此,已經加強電牧線,也修剪突出仿岩的樹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