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62

路樹「長進」電線裡 鹿谷人心慌

#地方 #颱風 #防颱 #林明溱 #台電

記者賴香珊/鹿谷報導

颱風雨季來臨,南投縣有很多路樹枝幹觸及電線,電線外皮長期磨損,日前有鹿谷民眾為此向相關單位反映,但經過月餘仍未獲處理,氣得跳腳。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路樹枝幹接觸電線具危險性,整枝修剪須由專業人員評估,因此會要求台電派員檢修,也建議民眾若發現類似情形,可直接向縣府工務處反映,將能更迅速通知台電勘查,督促做最快處理。

「電線就在路樹枝葉中,超誇張。」陳姓居民說,路樹離電線很近,之後就「直接長進」電線間,有時枝幹壓到電線會「互打電」,真的很危險;劉姓阿嬤則說,很怕颱風吹斷樹,壓斷電線不只停電,要是因樹枝引電傷人就更麻煩了。

鹿谷鄉民代表陳仁坤說,鄉內投55-1線道等多處道路都有路樹碰觸電線的狀況,而颱風季前,公所會派員修剪,有時想一併處理,但「卡到電線,想剪也辦法」,只好轉請台電公司協助,但反映卻石沉大海,沒人來修剪。

當地村長黃筆顯則說,去電詢問台電卻得到沒立即性危險的回覆,但若像廣興村內最大鄰的中寮路段斷線,就會影響到逾160戶用電,也恐延伸安全問題。

台灣電力公司鹿谷服務處表示,民眾反映後會將需修剪區段送交南投區處,統一發包後就會派員前往剪修,其中又會以受損狀況較危急的先處理,並非刻意延緩,希望民眾體諒,未來遇到類似情形會加快修剪腳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