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1

大園國小水撲滿 集雨水再利用

#地方 #大園國小 #水撲滿 #水生池 #回收雨水

記者凌筠婷/埔鹽報導

彰化縣大園國小珍惜水資源,在校內設置了「水撲滿」收集雨水,作為校內澆花之用,也將洗手台廢水導引到花圃,或是作為校內水生池用水,相當環保。

位於埔鹽鄉的大園國小雖然是個很小學校,但是前校長洪天註熱愛大自然,與校內老師推動校內環保,認為「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加上當時教室頂樓排水系統阻塞,採用「直洩式」排水,每當下雨學校就會處處出現「瀑布」,更使一樓地面積水。

在前校長的推動下,大園國小增設集水系統,校內兩棟建築頂樓都有集水用水管,並圍上網子避免落葉和雜物掉入,維護收集到的雨水品質,最後全都存到一樓的「水撲滿」內。

現任校長林國勳表示,雨水回收對學校的水費節約很有幫助,同時也能培養學生愛護資源的觀念,本來水撲滿只有6個,共能儲存36噸回收雨水,目前已經增設到11個,儲水量加倍。

教導主任張淑英說,校園中的花廊也採「潤透式」,辦公室前洗手台的廢水經由暗管引導至鋪有防水布的花廊,防水布上有土壤種植花草,若水太多時則會從兩旁流至下方鋪著的碎石層,再緩慢流入成為地下水。後側的洗手台廢水則引至水生池,用來養殖睡蓮,每一滴水都不浪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