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33

紅燈右轉罰5400元?謠言麥擱LINE

#交通 #紅燈右轉 #紅單 #LINE謠言 #網路謠言

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網路最近又出現「交通新罰則:紅燈右轉罰5400元」謠言,甚至署名「桃園市政府交通『處』關心您」並加印蓋章,煞有其事。桃園市交通局和警察局除緊急澄清,員警還私下抱怨「都老梗了!怎麼有人玩不膩」?

網路最近流傳一張宣傳單,內容印有多項「假」交通罰則,文末還敘明「桃園市政府交通『處』關心您」。 記者陳俊智/翻攝

網路通訊軟體「LINE」最近流傳一張宣傳資料,其中敘明交通警察自7月20日起新重點工作,包括「走路未靠右邊罰鍰新台幣600元、紅燈右轉(不論汽機車)罰鍰5400元」等內容,文末特別署名「桃園市政府交通處關心您」字樣和模糊不清的用印,不少人信以為真,頻頻轉發。

對此市府強調,沒有「交通處」、只有「交通局」,交通局也不曾發布該宣傳內容。「這是假的」!

基層員警戳破謠言指出,類似內容網路上已流傳甚久,每個月都有2、3個民眾來電詢問真實性;警察局交通大隊指出,該訊息不僅是假的,還是「錯誤」的,因為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明訂,走路不靠邊走處 300元罰鍰,紅燈右轉處600到1800元,行車超出白色停止線900到1800元,闖紅燈處1800到5400元,並無更改。

「交通法規是中央政府修訂,內容全國通用,地方政府不可能、也沒辦法自己制定」。交通局長高邦強調,民眾在「好心」轉貼網路資訊,應該提供正確的,而非危言聳聽,造成社會大眾不安。

高邦基也說,「網路」謠言是個需要嚴肅面對問題,是否會對散佈謠言者提出妨害名譽等告訴?會再與法務處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