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

颱風下沉氣流 金門飆高溫37℃

#地方 #昌鴻 #颱風 #環流 #焚風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好熱!快熱死了!」昌鴻颱風為台灣各地帶來強風豪雨,但離島金門卻受到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昨午12時39分氣溫飆到攝氏37.2度,整個街上都是熱風,讓不少民眾大呼吃不消。

金門氣象站主任王耀華表示,昨午的最高溫為12點39分的37.2度,是全台最高溫,也創當地氣象站開站以來第二高溫,而金門第一高溫38.4度,是在2011年6月24日創下。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許多民眾紛紛撐起陽傘、戴起帽子防曬,或乾脆躲在辦公室懶得外出,深怕稍不注意可能會中暑;有民眾就說,走在路上,感覺風都是熱的,且是像焚風般的炙人,簡直快被烤焦了!

村里間老一輩的人也談論起,金門好久沒有這麼熱,可能近來全球暖化、天候異常,現在才7月初就這麼熱,推估今年的夏天肯定是熱到翻。

在雲層增多的情形,所幸到下午2時30分,溫度就略微下降到攝氏33度,一口氣降了4度多,街上才又陸續出現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