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酒駕超載翻車 4人命喪蘇花

#蘇花公路 #交通 #車禍 #東岳湧泉 #酒駕

記者李忠一、王亭云、簡榮輝/宜蘭報導

蘇花公路昨晚發生重大車禍!葉姓男子前天為媽媽慶祝66歲大壽,昨天再與親友們共乘一輛車到東岳湧泉戲水,孰料回程途中,酒駕的林姓男子疑似車速過快導致翻覆,造成車內7人4死3傷的慘劇,趕赴醫院的親友們不敢置信,痛哭說:「為什麼會這樣!」

警方說,新澳隧道南下出口有個左彎,初步研判肇事原因為酒駕、車輛超載、未注意車前狀況,且疑似車速過快,導致車輛翻覆左側山壁,詳細肇事原因須進一步調查。據調查,不幸死亡的是葉家雄(43歲)、葉淑真(43歲)、張京容(44歲)、張偉漢(14歲,張京容之子)4人;重傷者是駕駛林文志(47歲),另2名傷者葉海婷(8歲)、葉杰恩(14歲)無生命危險,車上共4男3女。

親友指出,擔任蘇花改工程人員的葉家雄與媽媽郭姓婦人同住,前天是媽媽66歲生日,外地親戚們都齊聚南澳祝壽,昨葉男等人還到東岳湧泉烤肉,不過開心的祝壽之旅,卻在回程意外發生憾事!警方調查,葉淑真的丈夫林文志開車,轎車上共有7人,昨傍晚近7時許,轎車從東澳要南下經蘇花公路回南澳時,在蘇花125.7公里處、新澳隧道南下出口處,翻覆路側排水溝,7人受困車內。

宜蘭縣消防局獲報後,幾乎動員溪南地區所有救援能量,出動5個分隊人車到場救援,蘇花公路該路段雙向因此封閉。

抵達意外現場的警消發現,8歲葉海婷頭部後方有多處玻璃穿刺傷,意識清楚。其他受困者當中,葉海婷的哥哥葉杰恩自行爬出車外,警義消將兄妹2人送往羅東聖母醫院,另名47歲駕駛林文志多處撕裂傷、意識不清,被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救治,經抽血檢驗換算呼氣酒測值接近1mg/L,其餘車內2男2女則無生命徵象。

經過院方搶救,葉家雄等4人宣告不治,親友聞訊到醫院關心,悲傷地表示,前天是葉媽媽66歲生日,昨天大家開心地共乘一輛車去東岳湧泉烤肉,其他外縣市親友也都回來祝壽,大夥人結束祝壽烤肉後,各自回家,怎料沒多久就接到噩耗電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