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29

一位難求的真相 北市逾千件停車位遭挪作私用

#停車位 #獎勵停車位 #社區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繞了半天,就是找不到停車位,「車多位少」是不少台北汽機車族的心聲,但真的擠不出停車位嗎?其實台北「消失的停車位」統計超過上千件,且多數被偷偷挪作私人用途!
 
台北寸土寸金,停車位一位難求,價格也不便宜。圖為停車位示意圖(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停車場 車位 停車位 公設 坡道平面車位(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過去政府為增加公共利益,祭出容積獎勵的誘因,獎勵建商建闢停車位提供給大眾使用,除了限制為住戶購買的車位外,一般大眾皆可購買停放。
 
停車位一位難求的真相
 
根據台北市建管處統計,民國77~101年領到獎勵停車位使照的案件有1280件,但經103年清查,有491件遭挪用為住宅、辦公室、商店等私用途,而截至12月28日,總共有17案因「未在期限內改善」,總計遭裁罰138萬5千元,並計入列管清冊。
 
而目前列管中的案件中,仍有3件「屢勸不聽」,地點位在「新生南路一段157-1號」、「仁愛路四段222巷11號」、「建國北路一段33巷2-1號」,均是大安和中山區的小豪宅社區,分別被挪作為公廁、公共交誼廳以及大樓管理室。
 
台北市獎勵停車位屢罰未改善的3個社區(圖/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台北市獎勵停車位屢罰未改善的3個社區(圖/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建管處表示,現存獎勵停車位違規的3案,都是作為公共使用,也還有改善和補辦手續的空間,雖過去有考慮直接斷水斷電,但因為影響到社區其他的一般住戶,考量住戶權益,決定後續持續輔導改善,並每月祭12萬元的重罰,得累計累罰,目前已累罰2次,共54萬,部份社區都有全數繳交罰款,且已顯露改善意願,應該有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