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62

大陸沙塵暴 讓台灣紅害破表!

#居家 #氣象 #PM2.5 #沙塵暴 #河西走廊 #鄭明典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內陸發生沙塵暴,河西走廊PM2.5濃度破表,出現一大片黑色,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解釋,目前強風區略為減弱,沙塵暴很快會緩和。今天天氣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至於空氣品質部分,南部維持紅色警示。
 
中國大陸內陸發生沙塵暴,PM2.5濃度破表,出現一大片黑色(翻攝自伯克利地球組織網站)
中國河西走廊PM2.5濃度破表。(翻攝自伯克利地球組織網站)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這次大陸沙塵暴,起因是貝加爾湖附近有低氣壓系統發展,遇到由中亞越過帕米爾高原經新疆而來的的冷高壓,造成河西走廊上氣壓梯度升高引發強風,吹起沙塵暴。現在強風區略為減弱北移,預期沙塵暴很快會緩和下來。鄭明典強調,現在強風區略為減弱北移,預期沙塵暴很快會緩和下來。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預測,今天因偏東風影響,中南部擴散能力差,雲嘉南以及高屏的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中部為「橘色提醒」,北部、竹苗及外島金門、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花東等級為「良好」。
 
氣象局最新預報,今、明(12/30)兩天台灣東北部地區有雨,東部、東南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及東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今日中部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9級強陣風;今日東南部地區(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