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

台北馬拉松 周日2.7萬人開跑

#地方 #台北 #馬拉松 #台北馬拉松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馬拉松本周日開跑!邁入第31年的賽事,今年有2萬7000名跑者參與,包括曾創下全馬組2小時6分13秒的肯亞選手約翰.汪葛吉(John Mwangangi)、代表南韓4度參加奧運的李鳳柱。因賽事規模大,北市府也提醒,17日當天賽事沿線道路都會進行交通管制,提醒用路人改道。

台北馬拉松今年參賽者包括肯亞選手約翰.汪葛吉(右四)、代表南韓4度參加奧運的李鳳柱(右三)等好手。(體育局提供)台北馬拉松今年參賽者包括肯亞選手約翰.汪葛吉(右四)、代表南韓4度參加奧運的李鳳柱(右三)等好手。(體育局提供)

體育局全民運動科長羅國偉表示,今年全馬組參賽者7000人、半馬組2萬人,其中來自海外的參賽者也大幅增加,達3200人,更有助於台北市推展運動觀光、運動經濟。在海外參賽者中,除了日本、香港、大陸的選手最多,此次也有多位知名跑者參與。

肯亞選手約翰.汪葛吉曾經跑出2小時6分13秒紀錄,代表台灣參加本屆世大運拿下女子半程馬拉松團體銅牌的陳宇璿也參賽;另外,南韓「國民馬拉松選手」李鳳柱雖已退役,但他自行報名參賽挑戰,也成為此次賽事一大亮點。

台北馬拉松將於17日早上6時30分起跑,沿途行經的市府路、信義路、松智路、松高路、逸仙路、仁愛路、信義路、杭州南路、愛國東(西)路、中華路、忠孝西路、重慶南路、凱達格蘭大道、中山南(北)路、北安路、明水路、樂群一路、堤頂大道、麥帥二橋、塔悠路與基隆路車行地下道等市區道路,以及中山橋至成功橋間之基隆河左、右岸河濱公園自行車道都會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包含行人與自行車)通行。

改道動線以及替代道路規畫,駕駛人可先上台北市警察局網頁查詢;北市府也提醒,因管制範圍內公車候車亭也暫停服務,民眾可上公運處網站查詢改道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