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超馬媽媽截肢 踩三輪車挑戰全馬

#馬拉松 #地方

中國時報廖志晃/南投報導

2018日月潭環湖馬拉松28日登場,共有來自25國4000多名選手參與挑戰,主辦單位並依「跑1公里捐1塊錢」理念,捐款給公益團體。眾多參賽者中,最受矚目的是台灣超級馬拉松跑者及多項紀錄保持人邱淑容,雖然截肢,仍然踩著三輪車參與全馬,令人敬佩。

日月潭環湖馬拉松賽事,28日清晨6時由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洪維新鳴槍開跑。陳正昇表示,環湖馬拉松已經邁入第6年,賽事採用道路也已取得IAAF賽道丈量認證,國外選手年年增加,已變成國際性賽事。

2018日月潭環湖馬拉松,邱淑容踩三輪車參加全馬。(廖志晃攝)

洪維新表示,日管處正舉辦「勇闖日月潭」小百岳玩三鐵運動認證,只要在日月潭地區完成泳渡日月潭、自行車環潭、環湖路跑、貓蘭山或頭社後尖山「小百岳登頂」等4項活動任選3項,前800名完成審核者,除了可以獲得限定特製獎牌,以及認證證書,還可挑戰成為日月潭運動極限王。超馬媽媽邱淑容在2008年完成「穿越法國」(Trans Gaule)18天超級馬拉松1150公里賽後,因腳底起水泡破皮引發感染蜂窩性組織炎,且併發敗血症截肢,但她秉持永不放棄的信念,以踩三輪車方式挑戰42公里全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