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5

唯一戰地坑道國際馬拉松 馬英九馬祖開跑

#馬英九 #馬拉松 #運動 #觀光 #軍事地 #地方

記者連珮宇╱即時報導

全台唯一戰地坑道馬拉松,「2016第二屆馬祖國際馬拉松」今開跑,吸引1500名選手,不遠千里自台灣、中國,甚至紐澳與肯亞的跑者參與,由前總統馬英九與連江縣長劉增應一同鳴槍起跑,沿途不僅飽覽離島風光,還穿越鬼斧神工的坑道、據點、軍醫院甚至酒廠等,最「硬」跑道挑戰跑者極限!

「2016第二屆馬祖國際馬拉松」吸引1500名全球各地選手參與(圖/連江縣府提供)

馬英九今精神抖擻出席,受訪表示,馬祖是距離台灣非常遠的外島,能夠舉辦國際馬拉松相當不容易,今吸引1500人參加,最遠還有來自紐西蘭、澳洲、肯亞和中國大陸的選手,替活動增添多元性,相信對體育運動發展很有幫助,「希望大家跑完全程、跑出健康。」

連江縣長劉增應說,本屆馬拉松共分42公里、21公里、10公里等3組,沿途不僅結合離島海景,馬祖原生植物林,最特別的是路線還結合世界三大冷戰場之一的馬祖軍事設施地形,跑者將穿越坑道、港口、據點、砲座,甚至軍事訓練場與軍醫院等,體驗馬祖超「硬」戰地特色。

配合路跑,馬祖防衛司令部也首次釋出地點隱密、連眾多在地人都不知存在的「南北坑道」,開放路跑民眾通行,坑道全長230公尺,馬防部還精心佈置武器裝備、空襲警報、實彈射擊影片等軍事元素,播放軍事背景音效,讓跑者彷彿真重回當年馬祖戰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