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5

歷年最大 高雄旅展熱鬧登場

#地方 #高雄 #國際旅展 #觀光 #馬英九 #郵輪 #旅客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南台灣年度旅遊盛事「2014高雄國際旅展」昨(16)日熱鬧登場,計有380家商家、700個攤位參展,為歷年來最大規模的旅展活動。總統馬英九宣布,「台灣觀光時代來臨」,不僅來台國際旅客履創新高,而且今年來台郵輪可望達到100艘,約可帶來16萬人次。

「2014高雄國際」旅展昨日開幕,馬總統由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主任委員楊秋興陪同,分別到高雄館、屏東館及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等攤位參觀,受到現場商家的熱烈歡迎。(記者林憲祥攝影)

高雄國際旅展昨日假高雄世貿展覽館,舉行開幕典禮,由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沈本立主持,邀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高雄市觀光協會理事長黃金祥、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榮譽理事長張積光等貴賓參加。

馬總統致詞表示,他第4次來參加高雄旅展活動,而今年業者參展規模最大,創歷史新高,突顯觀光產業蓬勃發展;他上任後來台觀光客人數去年達801萬人次,較97年就任時的384萬人次增加一倍多。此外,從小港機場入境的觀光客也從60萬人次增至300萬人次,大幅成長5倍;另今年來台郵輪可望達到100艘,旅客約有16萬人次。

李永得表示,高雄的觀光旅遊,在業界的努力下去年是豐收的一年,而今年旅展首度在新的展覽館舉行,又有許多國內外業者參展,顯然與國際接軌;近來從小港機場直飛東京、上海的班機都達到9成以上,且今年旅客人數預估可達到500萬人次。

沈本立則表示,今年旅展有許多大陸的航空業者和業界朋友前來參加,對兩岸旅遊市場而言,具有正面的意義,同時我們可藉由這次大規模的旅展活動,來加強行銷高雄的旅遊和熱情,意義重大。

參加旅展的業者包括中華、長榮航空、大陸東方和春秋航空、香港旅遊局、墾丁福華、夏都沙灘酒店、義大世界、飛揚和鋼友旅行社、宜蘭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等,業者提供的住宿和餐券,下殺3.3~5折不等、最低更僅1折,現場促銷聲此起彼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