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

空汙嚇人 高雄馬報名創新低

#地方 #高雄 #空汙 #空氣品質 #馬拉松

中國時報記者劉宥廷、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雄秋冬空汙嚴重,近日空氣品質呈現紅色、橘色警戒,連帶影響25日即將登場的高雄馬拉松,體育處表示,今年報名人數銳減,首次沒額滿,休閒組更僅6800人報名;環保局因應賽事,22日起協調各工廠降載,盼將空汙減至最低。

高雄空汙嚴重,體育處表示,今年報名人數銳減,各組首度沒額滿。圖為去年賽事當日選手爆滿的場景。(高市體育處提供)

高雄空汙嚴重,體育處表示,今年報名人數銳減,各組首度沒額滿。圖為去年賽事當日選手爆滿的場景。(高市體育處提供)

首次沒額滿 休閒組僅一半

高市體育處表示,因路跑退燒、空汙考驗,今年高雄馬拉松首次沒有額滿,其中,全馬組6000個名額僅5600人、超半程馬拉松組8000名額僅7800人報名,5公里休閒組過去常見扶老攜幼場面,但今年1萬2000名額,只有6800人報名。

主辦單位賽前1周就在官網公告空氣品質資訊,並發電子郵件提醒選手留意空品狀況、斟酌個人健康情形參賽,體育處表示,未來若空汙持續加劇,會考量更動賽事時間,但高雄適合路跑的季節在12月至2月間,時間選擇確實兩難。

環保局協調 排汙大戶降載

根據環保署22日傍晚公布的AQI空氣品質指標預報,24日為紅色,25日高雄馬當日為橘色,皆不建議從事戶外活動,高市環保局今年首度協調空汙排放前20大工廠,22日起提前應變,包括中鋼、中油、台電部分機組降載或停產,台塑、長春石化提高汙染防制設備效率,三芳化工、光陽工業調整排休減少作業量,台船則減少噴砂及噴漆作業。

「應變措施不該只有短時間!」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說,若高市府能夠透過工廠降載3天,將原本預估的空氣品質紅燈、橘燈變成綠燈,環團當然樂觀其成,不過也證明改善空汙並非不可能,市府平時就該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