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7

張善政接掌花蓮震災善款會

#花蓮 #地震 #政策 #危樓 #張善政

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花蓮大地震造成4棟大樓倒塌及10餘棟的危樓,為協助災區重建、居民安置,花蓮縣政府在12日上午成立「花蓮縣政府0206震災善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原由紅十字總會長王清峰擔任召集委員,但她17日辭職並推薦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召集委員,22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張善政強調,責任重大、全力以赴。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右二)接手擔任花蓮縣政府0206震災善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召集委員,縣長傅崐萁(右三)盼能加快後續重建安置工作。(張祈攝)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右二)接手擔任花蓮縣政府0206震災善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召集委員,縣長傅崐萁(右三)盼能加快後續重建安置工作。(張祈攝)

昨首度討論救助辦法

張善政現任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為學界、業界及政界經歷豐富的跨界人才,2012年擔任行政院政委,陸續接任科技部部長、行政院副院長,2016年臨危受命擔任行政院長,雖任期僅109天,但曾經歷維冠大樓倒塌,多次走訪災區關心災情,號稱馬政府任內滿意度最高的行政院長。

張善政卸任後在花蓮壽豐買了一塊農地、一間農舍,與妻子過著快樂農夫生活,其餘時刻就兼職興趣專長的工作,尤其傾向公益性質,照顧弱勢與年輕人創意方面,再次臨危受命,張善政說,責任十分重大,會全力以赴。

震災善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22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張善政受訪表示,首次討論面向針對3棟受災戶的救助辦法,初步規畫朝向縣府公有地異地重建,花蓮縣都市計畫是否需要變更、重建發包作業等,縣府皆應發揮最高行政效率,讓災民在最短時間恢復正常生活步調。

縣長籲各界捐款重建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在震災期間的大力協助,目前震災善款累積達16.4億,尚未達到災後安置、復原完成的經費,懇請國內外能伸出援手,協助花蓮走過災後重建,也呼籲中央地方共同攜手,讓國難能盡速早除去陰霾,早日完成災後重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