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55

最新/雲翠大樓倒塌14死 建商收押禁見

#花蓮 #地震 #地方 #雲翠大樓 #違建 #危樓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花蓮地檢署偵辦「0206震災雲門翠堤大樓倒塌案」,於昨(26)日上午搜索營造商北歌建設負責人劉英麟住所及營業處共15處,查扣相關證據,認為劉英麟不具相關專業資格,卻自行雇工施作並自行監督,造成房屋結構施工錯誤,致使逃生機會受阻、14人喪命。今稍早,檢方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將被告劉英麟聲請收押禁見獲准。

花蓮檢調指出,雲門翠堤大樓建案負責人劉英麟,不具相關專業資格技師,卻在發包施工時草率自行雇工施作並自行監督,造成施工完成的建築物有重大降低結構強度暨耐震能力之違誤,且因房屋結構施工錯誤之重大過失,致雲門翠堤於地震發生的8秒內,立即發生潰散性之破壞,導致投宿於雲門翠堤大樓內「漂亮生活旅店」的旅客及旅店員工合計14人「毫無逃生之機會」。

206花蓮大地震倒塌的雲翠大樓,共造成14人喪命。(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206花蓮大地震倒塌的雲翠大樓,共造成14人喪命。(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花蓮地檢署於26日上午搜索營造商北歌建設負責人劉英麟住所及營業處共計15處,查扣雲門翠堤大樓興建及改建等相關證物,同時傳喚相關人員,訊後認為5名被告均涉嫌業務過失致死,除了負責人劉英麟,還有負責設計監造的游姓建築師、進行結構計算的陳姓土木技師、阿官火鍋及漂亮生活旅店的陳姓及王姓負責人。被告游姓、陳姓及王姓分別經諭知30萬、50萬、30萬元交保候傳,並均限制出境,而建商負責人劉英麟,則遭法院獲准收押禁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