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8

雲翠坍塌是天災還人禍? 花檢下令追查

#雲翠大樓 #花蓮地震 #地震 #花蓮 #天災 #人禍 #地方

記者張祈、曾百村、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大地震迄今已造成10死等重大傷亡。其中,傷亡最嚴重的雲翠大樓,因前副主委爆料1樓曾因業者「打掉重弄」,導致破壞結構一事,高檢署已指示花蓮地檢署,要求必須深入調查。花檢表示,將配合救災工作,第一時間進行相驗,若有人為疏失,立即保全證據追究責任。

雲翠坍塌屬天災或人禍,花檢要查(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7日晚間11點21分,花蓮又再發生規模5.7的強烈有感地震(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雲翠大樓倒塌究竟是天災還是人患?該大樓前副主委向媒體爆料,是因1樓2家業者重新裝潢破壞結構性,才會因地震坍塌,並質疑同在一個地區鄰近住宅沒有坍塌狀況,由此可見問題出在建築結構本身。但也有土木技師表示,雲翠大樓坍塌,其他樓房沒倒,原因是因雲翠大樓本身樓板面積大,且樓層較高,又恰好處於地層斷層帶下,經過強烈震動才造成傾倒。

花蓮縣政府則強調,一定會追倒塌原因,但眼前的事是要努力找出生還者。台灣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表示,花蓮大地震災害雖然是屬於天災,但有民眾反映業者可能因為營運便利性等因素,而更改建體結構,但若更改過程不合法,又遭遇地震釀成死傷,就必須追究責任,但當前的首要任務則是積極搶救。如果有人為疏失釀災,會立即展開偵辦,追究相關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