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542

1+2月房市交易量增 北北桃價緩跌

#多空 #交易量 #房價 #春節房市

好房網News林美欣/綜合報導

2月工作日數少加上春節6天假期,房市交易量也跟著減少,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2月全台交易量較1月量縮33%左右,但若以同樣的交易天數來看,2月交易動能與1月差異不大。

1+2月交易量增,北北桃價緩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北市建案廣告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由於每年的農曆春節假期會落在1月或2月不一定,工作日減少會影響房市交易量,將1、2月交易量一起觀察,排除季節因素影響,較符合實際市況,統計今年1-2月交易量,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3%,北市增加37%,新北成長22%,桃園、新竹縣市分別成長15%與18%,台中增加15%,至於南台灣的台南與高雄,則有34%與23%的成長幅度,顯示今年買氣明顯回溫,預期第一季房市表現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謝志傑指出,觀察2月七都房價發現,北北桃三都房價仍小幅向下修正,台北市跌幅3.1%,新北下跌2.3%,桃園則微幅下跌0.7%,新竹縣市以南四都,除了台南房價持平外,其餘三大都會區都呈現微漲的格局,謝志傑分析,並非房價有反彈的跡象,而是首購、換屋族群趁房價修正之際,挺進市中心區,帶動房價微幅上漲。

以新竹縣市來看,竹北、東區交易表現亮眼,總價700-1200萬最受青睞;台中市則以三大屯區交易比重明顯提升,總價500-1000萬產品為交易主力;高雄市近期以自住買盤為主的左營、鳳山與楠梓為交易熱區,但在房價有感修正後,2月三民、鼓山等市中心區塊吸引民眾進駐,交易表現較佳。

謝志傑認為,全球經濟預測2018年將持續有3%左右的成長,但中美貿易角力、各國貨幣緊縮競賽恐拉開序幕,今年經濟表現仍存在不少風險,加上美國聯準會預期加速升息機率增,台灣今年升息機率不小,雖然升息幅度不會太大,仍將加重房貸壓力且購屋態度可能轉趨保守,都可能是影響今年房市的變數。

1-2月七都房市交易量與去年同期相比都增加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好房網製表)表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