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05

百尊神將出巡 萬碗切仔麵秒殺

#地方 #神將文化祭 #切仔麵

中國時報記者高彥哲/新北報導

2018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28日上午在微風運河舉行,百尊神將浩浩蕩蕩自蘆洲區公所出發,以嘉年華遊行隊伍遶境,祈求國泰民安,現場更準備萬碗在地特色美食「切仔麵」供民眾享用,不到半天時間就被朝聖民眾一搶而空!

蘆洲神將文化已百餘年的歷史,有近10個神將會、200多尊神將,蘆洲因此有「神將窟」美譽。今年蘆洲神將文化祭結合原住民歲時豐年祭,是歷年參與人數最踴躍的一次,現場也安排「神將護台灣」演出與「扛神將」體驗。

「2018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於微風運河舉行,百尊神將帶隊自蘆洲區公所出發,以嘉年華遊行隊伍的形式展開精彩活動。(圖/高彥哲攝)

「2018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於微風運河舉行,百尊神將帶隊自蘆洲區公所出發,以嘉年華遊行隊伍的形式展開精彩活動。(高彥哲攝)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蘆洲神將文化具國際性知名度,這幾年受邀至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廣州及澳門各國城市展演,扮演國民外交及城市宗教文化交流的重要角色。今年微風運河主活動會場不但有神將文化祭,草地區還有蘆洲區原住民歲時祭儀ilisin豐年祭,可說熱鬧非凡,未來將持續整合宗教文化與、市民生活,讓地方宗教文化能讓更多人看見。

不少大小朋友見到展示區的神將,十分興奮地與神將拍照,現場寓教於樂的闖關設計,讓小朋友從小就認識蘆洲在地神將特色,完成闖關打卡活動即可獲得限量文創品「神將環保手搖杯袋」、「神將文創鑰匙圈」及「神將文創明信片」,現場更安排穿戴體驗,讓民眾體會神將的威風。

蘆洲特色切仔麵,麵店分佈密度位居全國之冠,往年提供5千碗供民眾享用,今年活動更加碼準備1萬碗切仔麵大放送,不到半天時間就被一搶而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