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8

蘆洲神將嘉年華周六登場 3千碗切仔麵供兌換享用

#地方 #蘆洲 #切仔麵 #文化局 #神將踩街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神將暨切仔麵嘉年華活動,19日當天將邀請36尊神將,進行盛大踩街遶境與祈福表演,還有神將闖關送百元券、切仔麵品嚐、傳統遊藝及農特產品展售等。並推出「神將闖關趣 百元兌換券送給你」活動,只要闖關成功,即可獲得百元兌換券,不僅能兌換35元切仔麵一碗,也可兌換農特產品或至傳統遊藝攤位消費。
 
議長陳幸進、議員李蒨萍、李坤城及秘書長陳伸賢、副局長于玟與蘆洲區長黃麗足等共同享用超大碗切仔麵一起為活動宣傳。(記者黃村杉攝)
 
市府秘書長陳伸賢表示,蘆洲神將的精緻度與數量都是全國第一,為蘆洲贏得了「神將窟」及「神將的故鄉」的美譽,神將是蘆洲具百年歷史的重要文化資產,19日上午的神將踩街與祈福表演、神將臉譜教學及神將闖關活動,將讓民眾體驗獨特的神將美學,並對蘆洲神將的文化與精神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蘆洲區長黃麗足指出,蘆洲除了神將之外,還有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小吃切仔麵。蘆洲切仔麵店多達數十家,分佈密度位居全國之冠,為北臺灣最具代表性的小吃。指活動現場準備有3,000碗切仔麵,只要民眾參加神將闖關活動即可兌換享用,同時也安排有懷念金曲之夜。
 
文化局表示,本次活動結合蘆洲區信仰中心湧蓮寺及保和宮於10月20日舉辦「擲筊送平安米」、10月22日(農曆9月18日)進行陣頭遶境祈求平安、10月23日(農曆9月19日)於湧蓮寺舉辦躦轎腳送壽桃、擲筊送錢母及打齋等活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