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8

蘇力颱風重創外埔山區 民代官員會勘

#地方 #蘇力颱風 #外埔區 #農牧場 #農田水利會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今年七月蘇力颱風來襲,外埔區天下一家及自然特區等社區上方的省農會牧場產業道路邊坡嚴重坍塌,上百住戶憂心生命財產的安危,市議員楊永昌十七日出面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終於獲得圓滿解決,台中農田水利會等單位允諾興建截水溝,一個月內發包施作,除去心頭大患,住戶紛表感謝。
 
蘇力颱風來襲,外埔區天下一家及自然特區等社區上方的省農會牧場產業道路邊坡嚴重坍塌,上百住戶憂心生命財產的安危,民代17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並做最快的改善工程。(記者陳榮昌攝)
 
楊永昌表示,蘇力颱風帶來豐沛雨水,天下一家與自然特區兩個社區上方的農牧場產業道路側溝遭污泥阻塞,排水不通,雨水沖刷邊坡造成嚴重坍陷,大量土泥沖入社區鄰近,引起上百住戶惶惶不安。兩個社區的管理委員會眼見邊坡崩塌不馬上解決,如遇颱風或下大雨,社區居家安全堪虞。
 
十七日上午楊永昌邀集台中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陳榮福、水利會月眉站、全國農會農牧場、市府水利局、建設局第三工程大隊、外埔區公所、外埔農會及社區住戶代表等多人到現場勘查。為了徹底解決住戶安全問題,與會人員當場決定由水利會在社區上方的農牧場外圍道路闢建長約三百公尺、寬一公尺、深七十公分的截水溝,一個月內發包馬上施作。
 
另外,為防範崩塌處再度坍陷,影響社區安全,亦由市政府施作臨時固定設施,永遠防坍固定加強措施,委由全國農會施作,至於道路AC路面則由建設局第三工程大隊負責鋪設。
 
楊永昌表示,蘇力颱風造成這兩個社區上方邊坡發生崩塌之際,他於7月18日第一時間即邀集相關單位現場會勘,主管單位即時放置500包砂包阻絕積水,並馬上清除排水溝雜草、道路側溝清淤、及坍塌處施設帆布等措施,防範意外。今天的二度會勘終於圓滿解決邊坡崩塌問題。楊永昌熱心又積極的作為,深得住戶的致謝。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