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88

外埔河石神靈威顯赫 擋蘇力水勢保五穀

#地方 #蘇力颱風 #外埔區 #大甲溪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蘇力颱風雨勢浩大,造成大甲、大安兩溪堤防及農作物嚴重損壞。唯外埔區大甲溪段保持安然無恙,民眾咸認河石神神威顯赫,十五年來保佑堤防穩固、五穀豐收,難怪區長劉陳吻年年都會率領官員上香致謝。
 
外埔區大甲溪畔重逾千斤的河神石,區民有感防水防災保護農作物,神桌上經常排滿供品,感謝河神石神威顯赫。(記者陳榮昌攝) 
 
外埔與大甲交界的大甲溪堤防,30餘年前每逢颱風豪雨,100餘公頃河川新生地農田作物,常遭遇水患流失之苦。直到十五年前,傳說有一位王姓農友,每夜在夢中都夢先一位白髮白鬍子老人家,他頻頻的指示,到大安溪河床上找河神供奉保佑,農作物才能獲保護物。
 
隔天農民將夢中之事告訴大家,並一起到大甲溪河床尋找,發現一塊重逾千斤有臉有眼的巨石,並合力抬到大甲溪畔供奉,至此後多次巨大颱風豪雨經過境,外埔區閃電溪、大安溪都曾發生崩堤等水患事件,唯獨大甲溪一帶安然無恙,河石神神蹟成為大甲、大安農民依靠之神,香火極盛,新桌上常置滿生雞蛋及祭品祭拜。
 
區長劉陳吻表示,外埔是農業之鄉,以種植為多,為境內作物平安,每年會與課室主管及區民到大甲溪祭拜河神爺,祈求風調雨順、五谷豐收。祈河神保佑災難不至、五穀平安收成,不過主要還是政府興建堤防的功能發揮,作物始能有所保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