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8

民代爭得外埔河川道整修21日動工 農民殺雞慰勞

#地方 #外埔區 #大甲溪 #溪底路 #柏油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外埔區三崁里大甲溪床數十公頃農田出入便道殘破不堪,政府有關單位以沒有路名為由不予修復,市議員吳敏濟接獲陳情後積極爭取後,獲得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同意,市府水利局二十一日動工,不僅農民喜出望外,煮燒酒雞慰勞辛苦的工作人員,連工人都很高興地說年關要到了,有工作才有收入。
 
民代爭取外埔區三崁里大甲溪床道殘破不堪的便道,二十一日市府水利局正式動工修築。(記者陳榮昌攝)
 
俗稱「溪底路」的外埔區三崁里大甲溪堤防內農路已經開闢二、三十年,由於年久失修道路損壞嚴重,經常有各式農用機具陷落或翻覆,農民黃敦容表示,若不儘快修復,在溪床耕作就太危險了,然而,近年來四處陳情都不得要領,政府單位不理不睬,理由竟是沒有路名。
 
吳敏濟向主管單位表示,即使溪底的便道沒有路名,但總是外埔區三崁里與后里區太平里農民耕作的唯一道路,法理不外人情,何況政府有義務保護人民的安全,第三河川局終於同意市府水利局施工。
 
該工程全長四百零五公尺,寬四公尺多,農民本來只求舖設柏油方便車輛進出即可,但在吳敏濟爭取之下,舖設水泥道路,吳敏濟認為,柏油容易破損,使用水泥才能經久耐用。黃敦容昨天還特地吩咐太太殺了一隻雞,熬成燒酒雞,請在風中工作的人員暖暖身子。
 
21日上午開始灌漿,吳敏濟到場協調施工,確保符合農民的需求。吳敏濟說,河川地有大片土地種植是事實,每天來往農耕車等繁多,政府照顧農民應做定期整修便道,才能顯出愛民之德政。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