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2

大甲建興里橋墩設計不當 民代爭取建局3月整修

#地方 #大甲區 #淹水 #建設局 #颱風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區建興里臨江路91巷前之橋墩原設計失當,妨礙溪流水路,每逢下大雨,溪水便溢出路面,造成附近數百戶民宅淹水,十多年來地方建議拓寬改建,一直沒有下文市議員楊永昌接到反應,積極奔走協調及多次會勘後,建設局允諾今年3月開工改善。
 
民代與市府官員多次會勘設計錯誤的大甲建興里橋墩後,建設局允諾今年3月開工改善。(記者陳榮昌攝)
 
建興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嘉村表示,這起溪水溢出路面民宅遭淹水案,當地居民已經困擾了十幾年,透過里長民代等前後勘查了七、八次,要求橋樑改建拓寬,但是仍無結果,延宕迄今,遇颱風或豪大雨,居民生活如在噩夢中。
 
日前地方聯名陳請楊永昌後,即與相關單位聯絡交涉,日前楊永昌多次偕同莊嘉村,建設局第三工務大隊、建設局土木工程科、台中農田水利會、大甲區公所等單位代表、地主江天進等多次會勘,終於能解決民困,住戶深表感激。
 
楊永昌21日表示,這項改建拓寬工程經費約需二百萬元,日前現場會勘時決定,由建設局小型工程款項下支應及發包施工,設計時將配合鄰地地主江天進的請求,施設農機道及排水管,以利當地農民耕作需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