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61

大甲遊三公園開工興建 破除中縣邊緣化傳說

#地方 #大甲區 #建設局 #胡志強 #遊3公園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區遊3公園,市政府於九日隆重舉行開工動土,場面熱鬧,這座公園於民國63年都市計畫發布實施至今四十年,在中縣市合併後,民代大力爭取而得以開闢,土地面積約658坪、市府斥資一億二千餘萬元開闢,預計今年5月份完工。
 
台中市長胡志強九日偕同民代等人士,為一億餘元經費開闢的大甲遊三公園主持開工典禮,有眾多居民圍觀,場面十分熱鬧。(記者陳榮昌攝)
 
開工典禮於九日上午十時,市長胡志強、建設局長吳世瑋,市議員吳敏濟、楊永昌等人均到場祈福見證。由於中縣市合併後,外界盛傳原台中縣的發展將被邊緣化,胡市長致詞時特別強調,最近市府用心展開多項海縣動土工程,光是大甲區這禮拜就有2地公園動土,在地市議員的努力和支持,原中縣怎麼可能被邊緣化!
 
胡市長也說,大甲區遊3公園是最近最貴的動土工程,花費1億多元,在民國63年都市計畫發布實施,時隔40年之後,市府並沒有忘,終於在今天動工,且未動土前附近地價上升,對當地居民有益無壞。
 
市議員吳敏濟、楊永昌現場也紛紛肯定胡市長對大甲區的用心和關心,也希望未來對海線地區多多關照,為居民謀更多福利。 吳局長則表示,遊3公園完工後將有活動廣場、涼亭、花園景觀、環園步道、陽光綠地、植栽、成人體健、兒童遊具設施及休憩座椅等多樣化的公共生活設施及綠美化空間,且綠覆率超過百分之六十,並盡量採用透水性鋪面,總透水率高達75%以上,符合近年市府推行低碳城市的概念。
 
建設局也曾透過周邊居民的生活形態調查與多次地方鄰里代表說明溝通,設計出符合當地需求的公園機能,相信完工後能大幅提昇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