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2

來媽祖宮過年! 鹿耳門天后宮台灣年「送神日」開始

#地方 #鹿耳門天后宮 #送神日 #跋四季籤 #招財金
好房News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新春系列活動,即將開鑼,延續第22年的系列活動,自農曆12/24「送神日」的「封印大典」開始,接著是富有傳統年味的除夕夜「鹿耳門年夜祭」,一直延續到初五止。年節活動中,動、靜皆具,樣樣都是精彩好戲,歡迎大家來鹿耳門天后宮過個歡愉的新年。
 
 
新春活動中,從大年初一到初五的「鹿耳門天后宮台灣年」,場場都是好戲:除夕夜的年夜祭,俗稱的29暝,自晚上9點半開始,有內門振宗藝術團表演、有通寶大船入大港、跟媽祖作伙圍爐、跨年守歲、開廟門、點頭香、拿「媽祖歲錢」、吃甜甜的圓仔湯來過新年,也期「全民有福、百年安康」。
 
大年初四早上10時的「迎喜神」,已列為台南市市定民俗,更是傳統祭典的典範;初五的「跋四季籤」,所拔公籤,則是今年的行事參考。
 
此外,自大年初一起,動態的表演則邀請知名團體,蒞臨鹿耳門天后宮大廟埕表演,早晚各一場,早上10時、下午2時起表演,每場時間90分鐘。
 
初一上午為笠綺舞蹈,下午幸韻流行爵士;初二上午為雞屎藤新民族舞團、下午為冠麗舞蹈;初三上、下午為梵羽舞蹈;初四早上迎喜神大典、下午藝姿舞集;初五上午跋四季籤、下午藝曲愛樂管弦樂。靜態的藝術展則有廟兩廂的「木建築之舞」、「鄭成功文物展」、「台江迎神祭攝賽入選作品展」等。
 
新春期間,民眾傳統會去廟裡拜拜許個平安,鹿耳門天后宮按例提供祈安求福的活動如點光明燈、過平安橋、安奉太歲、點姻緣燈;初一到初四的「賜通寶」,許願牌、蔭福旗則整天隨時辦理;值得再提的是,今年鹿耳門天后宮,持續舉辦「招財金」發放,來做為善信創業的母金,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登記其祈安求福活動,同時一併欣賞該廟精采的表演。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