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0

不怕再淹水 烏日五光路自治橋通車了!

#地方 #車流量 #仁德 #水利署 #建設局 #自治橋 #淹水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烏日區五光路自治橋,因老舊橋墩低常淹水,經水利署補助一億多元改建,2日通車!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到場參加通車典禮說,自治橋不但解決淹水問題,也讓交通更順暢;市議員吳瓊華則建議市府增加安全指示標示、行車速限的指標,讓行車更安全。
 
 
原來的自治橋因橋樑高度、長度及寬度不足,98年被水利署列為需要改建的橋樑,在地方民意的努力下,99年9月動工改建,總工程經費1億1千萬元,改建前橋長60.3公尺、橋寬12.5公尺,改建後的橋梁長度為83公尺、橋寬21公尺、橋面高度較原本橋高1.8公尺,可有效改善交通與淹水問題。
 
市府建設局指出,自治橋改建的特點是以鋼骨結為為主體,可減輕橋梁重量及增加橋樑跨度減少墩座。自治橋往北通往高鐵台中站,往南往大里區抵達中投公路,為烏日區主要的交通要道,橫跨旱溪,拓寬後可有效紓解當地車流量,加速地方發展。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自治橋的完工真的是好事多磨,通車對於通往大里及烏日高鐵的交通助益相當大,以前是路大橋小,常常造成壅塞,現在橋與路都一樣寬,而橋樑高度又提高,不僅解決淹水問題,又可以讓交通更順暢。
 
市議員吳瓊華說,自治橋通車之後,希望市府能夠增加安全指示標示、行車速限的指標都需要補齊,讓自治橋的功能發揮更完善的功能。
 
仁德里長洪炳煌也說,以前若大雨淹水,常常有廢棄物會在自治橋下堆積,現在自治橋改建後,橋樑高度提高,可以有效改善堆積問題,讓水流順暢保障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