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4

中市公一興建大里區行政中心 議員爭取有進展

#地方 #地政事務所 #大里區 #公一 #胡志強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民如果要到區公所跟是當地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洽公,可能必須花上兩天的時間才能全部跑完,因為目前這些民眾經常需要洽公的地方,都相當分散,因此在地的市議員張滄沂多年來一直爭取,希望能夠在現在公一的位置,也就是在國光路與大里路口的這一塊區域興建大里區新行政中心,規畫將區公所、地政所、戶政所、派出所及衛生所等單位全部納入,未來大里區民眾就不用跑多處地方洽公,解決奔波之苦。
 
張滄沂議員爭取公一用地最適合興建大里區新行政中心。
 
張滄沂議員表示,對於大里區未來行政中心興建用地,在多年持續爭取下,目前已經有初步進展,雖然徵收用地經費需要18億元左右,不過市政府要是能夠逐年編列預算,加上公一用地的地點因為緊鄰國光路跟大里路,又是位在捷運共構的路線附近,加上交通單位的經費挹注,大里地區民眾迫切需要的區新行政中心應該指日可待。
 
張滄沂及多位里長指出,機一因市價徵收問題遲滯不前,公所現址則無法容納其他機關合署辦公、菸試所則已規劃為中部軟體園區。如果在公一興建新行政中心,可一併解決各機關停車及市容毒瘤等問題,是最適合的地點。而對於設置地點卻喬不攏,台中市長胡志強去年跟大里區二十多位里長會面時,多數民代都屬意在「公一」公園用地設置行政中心。胡志強表示,公一是最適合的地點,錢的問題將由他負責想辦法解決。
 
而市府都發、建設、交通局則表示,如果地方上對於設置地點取得共識,將配合都市計劃變更及捷運車站設置等事宜。民政局長王秋冬及財政局則表示,公一地點很理想,但徵地費用比較大,民政局將就各方意見進一步評估利弊得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