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

延宕數10年 公一開發有譜

#地方 #政策 #大里區 #公一 #公園用地開發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延宕已經數10年的大里區「公一」公園用地開發案有譜!因應地方極力爭取在國光路、大里路口興建新行政中心的構想,台中市政府計畫結合公一、公兒及現有區公所土地合併辦理市地重畫,已發文給地主了解意願,初步獲得不錯的回響。

拿出市府委託工程顧問公司規畫的開發計畫,未來擬結合公一、公一南側部分道路用地及大里區公所、公兒十四、十五等土地進行整體性開發,市府還打算將部分現有的公共設施用地變更為可建築用地,藉此讓地主透過都市重畫方式領回部分可建築用地,同時負擔公設設施及開發成本。

當地居民指出,公一公園用地位於大里區黃金地段,占地約5.24公頃,其中公墓用地約在30多年前已公告禁葬,卻因徵收費用高達15億元,才遲遲未開發,現在若能結合周邊土地一併處理,定能帶動大里區整體發展。

市府則表示,大里區公所現有辦公廳舍在九二一地震中受損嚴重,再加上地方提出興建新行政中心的訴求,盼作整體規畫,最近已發文給地主進行意願調查,初估地主參與都市計畫變更者約可領回50%建築用地,目前回收同意的意願相當高,將可望盡速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