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6

新蓋大樓挖地基 疑釀水患

#地方 #雷陣雨 #大里區 #十九甲 #積水 #淹水 #挖地基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近來台中地區常出現午後雷陣雨,導致大里區十九甲部分地區積水,為了解水患原因,市議員張滄沂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意外發現禍首竟是鄰近1棟新建集合式大樓挖地基,導致地下水順著挖開的坑洞排入排水溝,下雨時水量宣洩不及釀災。

議員質疑新大樓開挖導致當地淹水。(示意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汐止區夢想社區第四期建案,施工情境圖,大樓工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立仁里長鄭伯其指出,前幾日大里地區午後出現雷陣雨,竟使得甲堤一街、二街附近積水盈尺,因該處是早期是由農村自辦重畫區開闢成的住宅區,懷疑是否為舊有灌溉溝區為封閉導致。市府水利局表示,將要求建商在下雨時暫停抽水,也將清查周邊舊有灌溉溝渠並封閉斷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