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6

道路拓寬 捨農田拆民宅

#交通 #冬山鄉 #永安路 #都市計畫 #道路拓寬 #土地徵收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永安路依據都市計畫,將拓寬為20米,冬山鄉公所近期將徵收土地,範圍包括10幾戶民宅。對此,居民組成自救會,昨到公所抗議怒吼,質疑縣府放著田地不徵收,卻要強拆民宅,根本是鴨霸政府,「大埔事件將重現!」要求拓寬中心線北移。

對此,公所回應,此計畫1993年畫定,將繼續與居民溝通。冬山鄉永安路當地住戶自救會,昨日一行人拉白布條,在冬山鄉公所前抗議,大喊「政府無能、人民痛苦!」發起人李茂村指出,永安路南邊民宅居多,北邊田地居多,當初規劃道路拓寬時,為何不向北邊田地徵收?反而強行徵收南邊10多戶民宅。

李茂村直說:「唯一訴求為將拓寬中心線向北移!」居民在地都住了40多年,家中老人家都已70、80歲,這些房屋是多年來,一點一滴辛苦掙來的,如今政府卻打算徵收,強行拆除我們的家園,徵收後每戶只剩下10坪土地,大家該怎麼繼續住下去。

「我們會捍衛家園,持續抗爭到底!」自救會成員昨與鄉長謝燦輝等人協調,但未達成共識。對此,冬山鄉鄉長謝燦輝表示,永安路拓寬計畫屬順安都市計畫一部分,1993年就已劃定,1995年對外公告,居民若有意見,應當時就提出異議,現要變更內容有難度。

謝燦輝強調,公所只是執行單位,一切按照程序行事,已舉行2次公聽會、1次協議價購,下階段就是徵收,會持續跟居民溝通!順安地區人口急速上漲,這條路拓寬後可加強地區向中央部位發展,公所特別為此節省2年經費,湊足地方政府負擔的1.4億元施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