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98

大里夜市夯 吸客上看5萬人

#商圈 #夜市 #大里夜市 #夜市財 #中興路 #東海 #逢甲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市民瘋觀光夜市!繼「水湳經貿觀光夜市」之後,業者看好觀光夜市衍生的商機,不惜砸下7,000萬元重金、在台中大里區中興路商圈打造「大里國際觀光夜市」,共引進300家小吃攤商,不少攤商來自輔大、逢甲、東海等超人氣小吃,預估單日可吸引2至5萬人潮,創造可觀的商機。

營業面積約2,000坪的大里國際觀光夜市,由於招商審核嚴格,同質性高的攤商不超過2至4攤,吸引攤商競相進駐,開幕前、攤位就已招商額滿,目前進駐攤商包括輔大「憤怒大魷魚」、阿里山鐵道紅茶、惡魔雞排;逢甲夜市的黃金左腿、紅茶臭豆腐;東海商圈的東海刈包大王、東海東山鴨頭;而在網路人氣美食排名第4名的香蕉雞蛋糕,也已進駐設櫃。

大里國際觀光夜市創辦人陳勝和表示,大里區人口約在26至30萬人,加上周邊太平、霧峰及東南區人口共逼近百萬人,預估大里觀光夜市5月底營運後,平日可望吸引2萬人上門、假日上看5萬人潮。

台中市大里區中興商圈主委傅運福表示,大里區過去並無特色小吃可吸引觀光客進來,隨著大里觀光夜市的進駐,帶進各主要商圈的人氣小吃或特色美食,預期對中興商圈、甚至整個大里區都會有加分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台中市近年來新設立的觀光夜市,地點大都選在新重劃區內、或是熱鬧的商圈旁,如攤位數達700攤的「水湳經貿觀光夜市」,地點就在單元8自辦重劃區內;而「大里國際觀光夜市」就進駐中興商圈內,順勢帶動周邊的房價與店租行情。

以大里國際觀光夜市為例,周邊店面的租金行情已明顯水漲船高。以鄰近夜市的「親家W HOUSE」為例,每間店租由3、4萬元漲到7至10萬元,房價也有5成以上的漲幅;另一新成屋個案「佳福御璽」,店租行情漲幅也達1倍。

不僅如此,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訊顯示,單是大里區中興路二段的新成屋,自去年11月、大里觀光夜市開始招商以來,近半年來漲幅就達13%。以親家建設「W HOUSE」來說,102年每坪預售均價13.67萬元,目前均價提高到18.14萬元,漲幅超過3成。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表示,大里區房市吸引不少來自大里、太平、南投等鄰近縣市客層,最近南區購屋客也逐漸成為市場主力,就是看好大里區的房價基期低,有補漲空間。

他認為,隨著大里觀光夜市開幕及鼎新電腦總部進駐大里軟體園區,預期將為大里建案帶來更多賞屋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