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1

台北城博聚落 議員憂淪大型超市

#商圈 #兒童育樂中心 #博物館 #超市 #真相館 #圓山 #華山 #松菸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文化局規畫將兒童育樂中心舊址打造為城市博物館聚落,市議員許淑華批評,光是改建就要10億元,與其花大錢蓋「大型超市」,不如利用既有真相館、閩式磚造建物將圓山文化價值發揮至最大;文化局回應,因建築未達報廢年限,考慮暫緩新建案。

圓山是台北發源地,高僅31.7公尺的小山不僅是圓山遺址所在,還蘊藏豐富的歷史文化與自然生態,隨著兒育中心去年搬遷,北市府在當地規畫「台北城市博物館聚落」,打算改建兒育中心真相館和百藝廣場周邊閩式磚造建物與三合院,成為台北城市一館、二館。

據專家學者審查意見報告,台北有華山、松菸兩處規模不小的文化園區,不需再多一個追求熱鬧的「大型超市」,應該以圓山遺址為主體。

許淑華認為,城博聚落儼然又是另一個台北文化園區,且過於著重品牌、行銷、節慶活動和文創開發,少了歷史文化關懷,不具公共博物館意識。

許淑華建議,若真要有一座城市博物館,可將城市一館移至舊台北市議會文化觀光專用區內,城市二館也就是台北文學館,則改往中正區的前南菜園日式宿舍及牯嶺街高等官舍群,無論以大小、價值來看,都比再建一座上億元文學館來得實際。

對此,文化局專委張蓉真表示,真相館和百藝廣場上的閩式建築,還未達報廢年限,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覺得拆掉改建相當可惜,又浪費公帑,傾向保留下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