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7

逢甲攤商吶喊 兩岸破冰把餅做大

#商圈 #逢甲 #夜市 #陸客 #店租

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全台夜市王逢甲夜市,是去年全台的夜市繳稅冠軍,如今也不敵陸客驟減、以及一例一休的衝擊,業績平均下滑3成,掉出百億營收俱樂部,商圈店面空租、轉手頻率變高,「大家都在吃老本,苦撐待變」。

全台25夜市繳稅排名,逢甲夜市雖是冠軍,但攤商直言,整體大環境不佳,現在周末人潮雖不少,但不像以前擠到看不見馬路。(黃國峰攝)全台25夜市繳稅排名,逢甲夜市雖是冠軍,但攤商直言,整體大環境不佳,現在周末人潮雖不少,但不像以前擠到看不見馬路。(黃國峰攝)

對於政府想要透過減稅刺激觀光的措施,業者大喊「開錯藥方!」多位攤商都說,希望政府回復兩岸關係,把市場做大,也透過檢討一例一休制度,營造友善的經營環境,這才是良方。

業績掉5成 名攤吃老本苦撐

「大腸包小腸」、「明倫蛋餅」、「激旨燒鳥」…周末夜走一趟逢甲夜市,人潮已經不像昔日如潮水般的一波又一波,名店、名攤都還在,但消費者不必再摩肩接踵,生意如何,業者心裡最清楚。

夜市經營8年的激旨燒鳥社長曾建榮說,今年暑假開始,他的生意大不如前,9月份,甚至首度出現虧損;漫麗飾品老闆娘熊漫麗說,在這做生意16年,今年以來,生意大概少了5成,大家都在吃老本。

逢甲夜市是全台夜市王,店家、攤商超過2000家,平日人潮少則3萬,假日有8到10萬人。財政部統計全台25個主要夜市,去年逢甲夜市602家開立發票、繳稅金額9345萬元最多,推估年營業額近百億,但去年10月以來店家明顯感受人潮銳減,生意大不如前,店面空租、轉手頻率變高。

逢甲商圈管委會主委王朝藝,在逢甲開眼鏡行20多年,對於景氣他感受最深,今年以來人潮少了2到3成,反應在營業面數字也差不多。

減稅救觀光 根本開錯藥方

王朝藝認為,除了受陸客團銳減重大影響,另一原因是一例一休限制了員工加班時數,也造成想加班的員工整體收入變少,薪水都縮水了,消費自然緊縮。

王朝藝說,逢甲夜市具有指標作用,在全台夜市大衰退潮中,可以說受傷最少,有些夜市是整個不見了。多位攤商感嘆,政府要推動減稅救觀光方案,請官員們實際走一趟夜市,就會了解下錯藥方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