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中市拿706顆星 全國第一

#觀光 #傳統市場 #夜市 #逢甲 #商圈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有菜市場界「奧斯卡」之稱的經濟部「品牌市集、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核」,今年成績揭曉!台中市場總星數達706顆星,勇奪全國第一,第二市場及逢甲觀光夜市更獲選「品牌市集」,全台僅6處。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說,將持續積極行銷各大市集,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逢甲夜市今年除延續4星外,還榮獲品牌市集,成為全國唯一入選品牌市集的夜市。(陳世宗攝)逢甲夜市今年除延續4星外,還榮獲品牌市集,成為全國唯一入選品牌市集的夜市。(陳世宗攝)

台中市議會1日進行財政經濟業務質詢,市議員江肇國說,近年市府輔導市場有成,以第二市場為例,這2年投入2300萬元修繕、400萬行銷活動,讓第二市場進步到4星市集,更勇奪「品牌市集」;中市堪稱摘星六都最多!大幅勝過台北606顆、新北300顆、桃園97顆、台南274顆、高雄147顆。

邱素貞指出,新建國市場首次參加經濟部中辦三星優良市集評核就獲肯定;建國市場自去年遷新址後已滿1年,首次參加三星優良市集評核,在軟硬體設施都能得到高分;第三市場也獲2星肯定。

呂曜志說,全國僅評選出6處「品牌市集」,台中就囊括2處,包括第二市場及逢甲觀光夜市。為行銷台中各大市場,該局將透過電子商務、旅遊書、手機訊息等方式,盡量讓台中的市場在各種管道曝光;去年已出版《台中市場食貨誌》,今年將擴大辦理。

呂曜志表示,經發局一直積極輔導市場及攤商自我改善,今年在傳統市場更投入約5680多萬元工程修繕及行銷經費,塑造各市場特色,吸引更多人潮,帶動經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