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04

商圈空置危機緊張 逢甲降價求租、士林寧空不屈

#商圈 #士林 #逢甲 #東區 #店租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經濟不景氣,不少知名商圈陸續傳有店家熄燈消息。繼台北市東區商圈日前傳「腰斬價求租」後,近日連士林夜市、逢甲夜市也頻頻傳出,店面空置率過高問題,面對今昔對比,逢甲選則降價求租,而士林則寧願空置,也不願降價。

近日台中逢甲商圈傳出店面閒置率過高問題,對此,逢甲商圈遊客服務中心王主委表示,近期確實不少房東受店面閒置問題,選擇降價15%左右的租金求租,甚至為求省人事、裝潢費用等困境,進駐不少娃娃機店面撐店。另一方面,主要也是受到大陸觀光客減少的衝擊,商圈正極力轉型,因應目前占大宗的東南亞客群,盼改善商圈型態。

士林夜市文林路段多家店面陸續招租,空置率趨高。(圖/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攝)士林夜市 文林路

相較願意降價求租的東區商圈、逢甲商圈,台北市士林夜市則寧願店面空置也不願租。近日士林商圈文林路段,出現多家店面招租、流動率高等情形,對此,永慶房屋士林文林直營店店長黃子惟認為,店面租金其實沒有太大漲福,主要應該是遊客對於店家的新鮮感降低、商品退流行等,加上,因房東並不排斥「店面閒置」,對於租金態度較硬。

黃子惟分析,屋主對租金的堅持,很可能是對仍在興建中的「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有所期待所致,因此開價仍維持在25萬-40萬之間,而租金落差,由劍潭捷運往士林捷運方向遞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