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9

后里大甲溪堤防崩塌 盼明年汛期前完工

#地方 #蘇力颱風 #大甲溪 #后里 #鯉魚潭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蘇力颱風帶來豐沛水量,讓大甲溪的溪水瞬間暴漲,造成后里區大甲溪堤防護岸嚴重遭沖毀約150公尺及台水公司鯉魚潭淨水廠送水幹管穿越河床供應大台中地區民生及工業用水之水管橋橋墩基樁嚴重掏空裸露,更危及堤旁的正隆造紙廠,立委楊瓊瓔及議員陳本添16日會同第三河川局官員會勘,官員允諾立即搶修。
 
蘇力颱風帶來豐沛水量,造成后里區大甲溪堤防護岸嚴重遭沖毀約150公尺及淨水廠送水幹管橋墩基樁嚴重掏空裸露,立委楊瓊瓔16日會同河川官員會勘,官員同意即時展開整修工程。(記者陳榮昌攝) 
 
蘇力颱風過境所帶來的水量,造成大甲溪后里段堤防嚴重的破壞,立委楊瓊瓔16日緊急邀約第三河川局范世億局長等相關人員現場會勘。楊瓊瓔表示,大甲溪堤防沖毀處,已嚴重威脅正隆紙廠安全及民生、工業用水,溪橋橋墩基樁嚴重裸露,萬一橋斷裂真不堪設想,尤其民眾生命財產的安更受威脅。要求河川局即時進行復建工程。
 
正隆紙廠廠長張榮毅指出,大甲溪被沖毀的堤防,正好是水道轉彎處,整個護坡塌陷,如果再有大雨,堤防會不堪一擊,危及工廠員工生命財產安全。
 
陳本添說,正隆紙廠堤防段,這幾年來受到水流的沖刷,幾乎每年遇颱風大雨,都發生潰堤,必須開挖土石,移往低漥河道回填,或以整流取代濬渫,不要淪為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水利署第三河川局長范世億表示,該大甲溪堤防受損情形確實嚴重,業已請廠商進場搶修,優先將河道移往對岸高灘地,擴大通水斷面,避免主流沖擊正隆紙廠,而為避免坍方處再擴大,預定20天內完成堤防坍方處灌漿工程進行保護,在今年汛期過後會立即修復堤防,初估修復堤防長度約150公尺、高度15公尺,工程經費約2000萬元,希望趕在明年汛期前完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