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9

蘇力帶充沛雨量 石岡壩洩洪每秒近7千噸

#地方 #蘇力颱風 #大甲溪 #石岡 #野溪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蘇力颱風帶來大甲溪流域石岡壩集水區充沛水量,石岡壩進水流量一度高達每秒將近七千公噸,石岡壩管理中心開啟十五道閘,進行洩洪調節水位;石岡壩管理中心呼籲民眾勿進入下游溪中,以免發生危險。
 
石岡壩承接上游集水區帶來充沛的水量,十五道閘門全開進行洩洪調節水壩的水位。(記者黃玉鼎攝)
 
 
颱風豪雨帶來充沛水量的挹注下,大甲溪流域最上游的德基水庫水位十三日下午,為海拔一千三百九十五公尺左右,距水庫滿水位一千四百0八公尺還有十三公尺。松茂進水流量每秒八十七公噸;由於德基水庫的進水量不多,水庫並未洩洪,德基發電廠也沒有進行發電排水。
 
最上游的德基水庫進水量雖不多,但流域下游沿線支流野溪豐沛水量,造成大甲溪溪水暴漲。石岡壩因屬於攔河堰,無法承接上游每秒近七千公噸的進水量,而開啟十五道溢洪道及兩道排砂道,最大以每秒近七千公噸的流量,進行洩洪調節水位,將水壩水位維持在海拔二百七十五公尺左右。
 
管理中心主任周家雄指出,豪雨帶來充沛水量,大甲溪流域沿線水力發電廠進行發電排水,水庫、水壩也隨時視進水量調整洩洪、排水,籲請民眾切勿進入水壩下游溪中,以免發生遭水困或溺水意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